醫生加入人力派遣業 隨時支援前線

醫生加入人力派遣業 隨時支援前線 | 華視新聞

竹幼婷 許永聰 報導  / 台北市

  勞退新制,七月即將上路。人力派遣成為新興行業,現在連急診醫師,也成了派遣的新需求。特別是部份偏遠地區的急診醫療,人力嚴重缺乏,台中就有個醫院,兼營醫師外包,哪裡有需要,就把醫師派到哪裡去。

  救護車上又是一個危急的生命,急診室裡已經擠爆,病患仍舊一個接著一個來,只是這些站在第一線,忙著救命的醫生,現在有些已經是外包的派遣醫師。醫師也成了人力派遣裡的新興行業,這個模式的創始人,就是這個留著白髮,穿著皮衣,台灣資深的急診科醫師,台大醫學院畢業的趙凱。趙凱說這樣可以找回醫生的尊嚴和主控權,他的doctor group醫生團體總共五十人,台中豐原這家世淋診所,就是他的急診人力派遣的營運中心,沒有支援,醫生就幫人看診,做基層醫療。但是,醫生沒有固定的醫院,品質可以掌握嗎?目前包括新竹國泰醫院,以及台南郭綜合醫院都是合作對象,在美國已經實施多年的醫師派遣,即將成為台灣醫界的新挑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