騙徒持假保單 敲詐榮民保費

騙徒持假保單 敲詐榮民保費 | 華視新聞

周長勝 翁乾晃 報導  / 台北市

  詐騙集團又有新花招,假藉保險公司名義,印製假保單,然後專門詐騙上了年紀的老榮民投保,但是卻把收來的保費放進自己口袋。刑事局警方就在新竹抓到這對夫妻檔,初步估計受害民眾超過六十人,詐騙得來的贓款高達一億。

  清楚看到,當刑事局偵查員進入嫌犯的家中時,主嫌之一的王姓女子,還搞不清楚是什麼狀況,嚇得臉色發白,動也不敢動,只能讓警方在房間裡搜索。這時候王姓女子的丈夫剛好打電話回來,警方要他趕快回家,乖乖就逮。

  

  牆上這張照片中的男子就是詐騙集團的主嫌劉興隆,劉興隆和妻子假借保險公司名義,自己偷印了大量的保單,專門在老榮民聚會的場合拉保險,不過收來的保費,卻進了嫌犯的口袋。警方在嫌犯家中起出好幾大箱投保人的資料,還有印的跟真的一樣的保單,初步估計至少有六十人受害,騙來的保費超過一億元。由於假保單實在太多,警方懷疑還有更多的被害人,除了呼籲被害人出面指認外,也繼續追緝其他在逃的共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