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代辦 員工監守自盜 竊個資

信用卡代辦 員工監守自盜 竊個資 | 華視新聞

楊舜欽 王永秦 報導  / 新北市

  也還要提醒您,申辦現今卡或信用卡,千萬要慎選代辦員,警方逮捕一個不肖代辦集團,利用職務之便,竊取申辦人的個人資料,不但轉售給詐騙集團,還另外申請其他現金卡或信用卡拿來盜刷,一頭羊剝兩層皮,透過這個管道,已經有超過五百人受害。

  警局桌上各式各樣的信用卡現金卡,全都是歹徒用來盜刷的證據,不是偽卡而是信用卡代辦公司的行員,自己監守自盜,利用民眾的申請書,竊取個人資料,不但轉賣給詐騙集團,甚至拿同一份資料,繼續申請其他信用卡來盜刷,受害民眾最少五多百人,得手金額將近千萬。

  警方目前只循線抓到一名女職員,名正言順拿到客戶資料,卻拿來不法利用,現在還有其他共犯在逃,因為是合法的代辦公司,所以拿給民眾填寫的申請書,都是從銀行外流的正本,民眾根本無法提防,警方還在深入偵辦,估計受害民眾可能還有更多,以合法掩護非法的犯罪手法,讓許多人相當害怕,自己是不是還有其他的信用卡現在流落在外頭,遭人合法盜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