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多歲老翁結夥扒竊 失風被捕

80多歲老翁結夥扒竊 失風被捕 | 華視新聞

李文耀 報導  / 基隆市

  基隆市兩名八十多歲高齡老人,今天在搭乘公車時,因為涉嫌竊取他人財物時不慎失風,被其他乘客發現,當場遭到數名乘客圍捕後送往警局,兩名嫌犯從民國六十年起就以扒手當職業,犯案三十多年的經驗,以及前科累累的作案成績,實在嚇人。

  扒竊失風被捕的老人盡管蒙著面,就算想解釋犯案的理由,卻因為鄉因太重完全聽不懂老人到底說了些什麼。都已經八十六歲了,還會被補?送往警局實在令人不解,原來是老人利用搭公車時,與另外一位老人一同再公車上一搭一唱,當起扒竊二人組,以老弱婦孺為下手的主要目標。可能是年紀大了手腳不在那麼靈活,行竊當時,被車上乘客發現給逮個正著。

  周姓老人從民國六十幾年起就陸續犯案,因為沒有正當職業,加上年紀大了,每個月僅靠一萬元的榮民退休金過日子還不夠,卻把行竊當職業。三十幾年來前科累累的紀錄實在嚇人,還真的是名符其實的扒竊老手。基隆市公車乘客長年飽受遭扒竊之苦,但就是抓不到人,這次所幸被乘客發現後,公車司機機警,將車門鎖上直接將公車開往警局,把老賊送辦過程中,另一名老人即趁亂逃跑,因為已經八十六歲了,法官都會因為年紀大了而網開一面,但這麼老的累犯,是否是遭到扒竊集團給利用?警方還得進一步追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