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23槍逮慣竊 動機可議?

黃柏齡 陳昭仁 陳益瑞 報導  / 台南市

  台南市深夜發生一起警匪追逐。一名開著贓車的慣竊拒絕警方臨檢,加速逃逸;警方一路追趕,過程中連開二十三槍,造成嫌犯左胸中彈,送醫不治死亡。死者家屬相當不滿,質疑警方用槍過當,簡直就要置人於死地。

  小貨車前前後後被打中二十三槍,最後高速失控撞上民宅旁的圍牆。員警手上的槍枝還握得緊緊的,並當場喝令貨車駕駛下車。二十六歲的李姓嫌犯左胸中彈,車門一開,整個人渾身是血翻落在地上,奄奄一息。而這時候續支援的警力陸續趕到,眼看嫌犯雙手、雙腳抖個不停,立刻將他送醫,可惜人在路上就斷了氣。

  連續二十三響槍聲,嚇壞了沿路的民眾。仔細一看,這部嫌犯偷來準備犯案的小貨車彈痕累累,彈孔標號從一到二十三通通打在車身上,駕駛座更是連中了好幾槍。這也難怪死者的父親看到這副景象時,質疑警方用槍不當;而且其中一名參與圍捕的員警,個人竟然就連開了二十槍之多。

  檢察官目前已經約談了兩名員警,深入了解兩人是否用槍過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