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二生車禍癱瘓同學發揮愛心照顧

小二生車禍癱瘓同學發揮愛心照顧 | 華視新聞

王美雅 許達人 莊明憲 報導  / 新北市

  新埔國中一年級的彭同學,在國小的時候因為車禍意外造成下半身癱瘓,由於同學們的感情非常好,每天推著輪椅送他進保健室換尿布,陪他一起打籃球,吃飯打菜,就成為同學之間樂於幫他服務的事情了。

  下課了,新埔國中一年三班的同學,就推著彭萬誠的輪椅,直奔半山坡上的籃球場,而一場三對三的鬥牛賽,也就是他們這一群死黨最喜歡的運動了。彭萬誠在國小二年級的時候,因為發生一場車禍而傷了脊椎,從此下半身癱瘓,原本個性內向害羞的他到了新埔國中之後,同學們竟然會主動推他上課,幫他打菜,感情非常好。

  導師說,剛開始大家不曉得怎麼和他相處,甚至曾在體育課時,把他一人忘在教室裡,同學感到十分慚愧。不過後來大家很努力,讓導師也很感動。現在同學每天中午,都主動推他進保健室換尿布,電腦課時,老師也另外找地方給他補習,越來越多人主動幫助彭萬誠,因為他們真的學到了助人為快樂之本。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