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沙門桿菌感染 CELIA奶粉下架

遭沙門桿菌感染 CELIA奶粉下架 | 華視新聞

林怡君 許永聰 蔡郁潔 魏台復 報導

  您家裡有孩子還在喝嬰幼兒奶粉嗎?千萬要當心,歐洲第三大奶粉公司CELIA,在三月二十二號以前製造的嬰幼兒奶粉,遭到沙門桿菌污染,導致三十多名嬰兒嚴重腹瀉,問題奶粉多達48種,我們仔細為您說分明。看仔細,注意產品日期,小心別買到毒藥。

  抱著奶瓶大口大口喝牛奶,小心把沙門桿菌喝下肚,這一罐罐由法國CELIA公司生產的奶粉,只要日期是在3月22號以前製造的,通通有問題,明明是一家法國廠商惹的禍,但因為進口商自行添加配方分裝,影響層面不斷擴大,估計至少已經有八千多罐含菌奶粉被吃進肚子裡。知名品牌包括新安琪兒系列奶粉、身得壯奶粉、安妮、佳寧、牛頓嬰兒奶粉,全部都上榜。

  為什麼衛生署早在三月底就接獲通知,卻一直拖到現在才公布問題奶粉名單,衛生署坦承有疏失承諾會負起所有行政責任,但沙門桿菌可是很麻煩,除了會造成嚴重的腹瀉發燒,甚至還可能讓寶寶感染腦膜炎或骨髓炎。提醒您,仔細看看日期,如果是三月二十二號以前生產的相關品牌奶粉,千萬別再喝。如果還是擔心,最好用七十度的熱水沖泡,沙門桿菌就不容易存活,如果還是不放心,衛生署也公佈了諮詢專線,02-23123456--316,是不是毒奶粉,一通電話就知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