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超級狗幹員專門嗅出水銀

綜合報導

  水銀一種非常毒的物質,不僅會危害生態,而且很容易蒸發進入人體內,造成腦部、肝臟、脊椎病變,更嚴重的會造成胎兒畸形。因此如何回收水銀就成了很重要的課題。美國請來一隻訓練有素的狗兒,擔當重任。

  您家的狗兒只會打扮的花枝招展嗎?或是跳火圈嗎?不過寵物畢竟是寵物,並不是真正受過專業訓練的狗兒,會尋找毒品或是炸彈之類的物品,擔當非比尋常的任務。美國明尼蘇達州污染管制署這位編制內的幹員Clancy就非比尋常。命令下達後,三歲大的CLANCY就四處聞聞嗅嗅,尋找那些洩得一地、或是被人遺忘的水銀。

  可別小看這個工作,因為水銀是一種有毒物質、在常溫下就會蒸發。如果滲入地下水或土壤中污染食物鍊或是汽化後漂浮在空中,被人體吸收後將長存於人體內,累積的量一多,就會傷害大腦、脊髓、腎臟、肝臟,對兒童和孕婦的傷害尤其大,因此回收電燈管、電池、溫度計或實驗室裡外洩的水銀就成了很重要的工作。而全世界僅有三隻狗兒接受過回收水銀的訓練,可見狗狗CLANCY獨到功夫還真有三分天下的份量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