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卦山隧道通 烏日車站亮相

楊舜欽 魏祿卿 報導  / 南投縣

  全台灣除了北宜高雪山隧道外,第二長的遂道今天開通,是位於南投的八卦山隧道,全長四點九公里,動工八年,整個開通過程困難重重。未來將用來連接南投到彰化路段,另外全台最大的車站,也在今天亮相,是位於台中烏日的高鐵台中車站,佔地十二公頃,橫跨茷子溪,相當壯觀。

  這就是目前全台灣最長的隧道,橫跨南投彰化的八卦山隧道,全長四點九公里,目前已經完工,只要等到驗收完成,未來民眾至少可以縮短四十分鐘到一個小時的路程,最長的隧道動工八年。因為地質和土質的關係,讓開通過程充滿挑戰,只是這麼長的隧道安全性馬虎不得,如果發生火燒車,外界質疑是不是會逃生不及。

  同樣壯觀的建築物,是全台灣最大的車站,是高鐵的南投站,佔地十二公頃,雄偉氣派,而且首創建築工法,橫跨中部茷子溪車站已經完工八成,未來還要負擔訓練高鐵機師的工作,交通重大工程陸續完工,民眾的交通機能也就越來越便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