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想屋蓋15年 突兀有鬼?

夢想屋蓋15年 突兀有鬼? | 華視新聞

金愛蓮 報導  / 桃園市

  桃園龍潭有一個人,他一生的夢想就是蓋一棟全台灣獨一無二的房子,如今十五年過去了,房子還沒完工,不僅越蓋越舊,還越蓋越奇怪,被人稱為鬼屋,也是地方一個突兀的地標。屋主說人因夢想而偉大,再怪也是心中的寶。這座怪屋城堡,蓋了15年花費六千多萬,家人苦勸無效,早就撤手不管了。

  這個位在桃園龍潭,往石門水庫方向,聳立在五叉路口上,嚴重路衝的十層樓高怪屋,從計、承包、建造、監工,屋主一個人全包了。已經六十歲的屋主葉發苞,為了打造自己心中夢想的城堡,房子已經蓋了15年,花了六千多萬,到現在還沒蓋好。龍潭鄉親看這棟怪屋,早已見怪不怪,屋主葉發苞的太太也很無奈。

  爬上陡峭樓梯走到頂樓,只見葉發苞正在努力的以鋼絲綑綁鋼條,不管別人用什麼眼光,葉發苞就這麼獨自一人,一點一滴的完成自己心中的藝術作品。不過這棟房子的結構,怪在完全不按牌理,想到哪蓋到哪,木造建築也可以補強硬灌鋼筋水泥,裡裡外外錯綜複雜,還忽高忽低、忽上忽下,連屋主自己都跌倒過。看到屋外木材經過風吹日曬雨淋早已腐蝕,房子是越蓋越舊,也越看越怪,興建的速度比不上折舊的速度,但是這間怪屋,反而成為龍潭鄉地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