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電車失控脫軌撞大樓

甘軒軒 報導

  日本兵庫縣的尼崎市在今天早上發生一起重大交通事故,一列滿載乘客的快速電車在平交道附近出軌,先撞上一輛小客車之後,又衝撞到對面的一棟大樓,事故發生到現在,死亡人數已經累積到50個人,另外,還有270幾人受傷。

  從畫面上可以清楚看到,直接撞進大樓的電車車廂已經嚴重扭曲變形,可見當時撞擊的力道有多麼驚人,日本當地時間早上9點20分左右,兵庫縣尼崎市一列滿載著上班乘客的電車,在行經平交道附近時,突然失控出軌,電車車廂整個翻覆,先撞上一輛小客車之後,再衝過平交道,整個撞進旁邊一棟9層樓高的大樓,電車車廂有如被壓扁的罐頭一般,慘不忍賭。

  救難人員迅速趕到現場,試圖救出被卡在車廂裡的乘客,現場哀號聲四起,一片凌亂。乘客回憶事故發生時的狀況,認為電車已經超速了。警方調查後發現,出事的電車是由一名23歲,駕駛經驗不到一年的年輕列車長負責駕駛,不過確切的肇事原因,還在調查中。這起事故,已經造成300多人死傷,是日本近14年來,傷亡最慘重的一次交通事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