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中南計程車 五月起調漲10~20元

北中南計程車 五月起調漲10~20元 | 華視新聞

竹幼婷 游美成 報導  / 台北市

  油價聲聲漲,連帶影響的交通運輸費用,都要跟著漲,先從計程車看起,計程車從南到北,也要跟著全面漲價。整整五年沒漲過價的計程車費率,目前北、中、南三大都會區的計程車工會計畫,起跳價將調高10到20元,最快下個月,就要開始調漲。

  陳小姐與同伴們坐上計程車,準備要前往五分埔買衣服。但是她們還不知道下個月起,計程車費率就要調漲。雖然民眾不願意,不過漲價已經是勢在必行。依公會的計劃,北部預計調漲十到十五塊錢,中部起跳價將由原本的七十五元調漲到八十五元,而南部最多可能調漲三十元。

  五年前95無鉛汽油每公升為18.6元,計程車起跳金額就是七十元,今年國際油價大漲,95無鉛汽油已經攀升到23.9元,依照這樣的油價下去估算,平均每加滿50公升汽油,就會多花265元,也難怪計程車運將們大喊吃不消,車資費率再不漲價,運將們可能連飯都吃不飽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