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出家暴陰影 母親攜兒女重組家庭

走出家暴陰影 母親攜兒女重組家庭 | 華視新聞

林怡君 游美成 報導  / 台北市

  每年的母親節,都有一群媽媽在角落暗自哭泣,因為她們必須忍受丈夫的暴力,身心煎熬,目前全台灣家暴媽媽的人數,已經超過兩萬六千人,不過,我們要帶您看的是,一個揮別暴力陰影,浴火重生的媽媽,是什麼樣的勇氣,讓她成功走出傷痛,還讓五個小孩開心的長大,我們一塊來看看。

  緊緊握著女兒的小手,誰也離不開誰,小雲真的就像隻蛻變後的蝴蝶,一雙強而有力的翅膀,只為了保護身旁最愛的兒女,因為她知道,絕對不能再放任丈夫的暴力魔爪,在孩子身上留下烙印。八、九年了,十九歲年少輕狂時所嫁的丈夫,怎麼也沒想到竟是地獄的開始一幕幕膽戰心驚的畫面,透過孩子的童言童語,聽在做媽媽的心裡,說有多痛就有多痛,從喊出救命的那一刻起,小雲知道這個家,已經支離破碎,再多的原諒也沒有用,唯一能救自己、救孩子的一條路,只有離開。

  眼淚已經流乾,丈夫兩年間沒給過家裡一毛錢,堅持要照顧公公,要給五個兒女好的教育,小雲,什麼都一肩扛起所有苦都往肚裡吞,終於,生活壓力讓小雲心臟出了問題,不支倒下,撐起這個家的,竟然這群是在她眼裡永遠長不大的孩子。

  五個孩子的貼心,從我們訪問不時被打斷,不難看得出來撒嬌耍賴就是要黏著媽媽,全家最小最得人疼的玄玄,當時才出生沒多久,但爸爸無止盡的暴力,已經在她的生命中留下陰影,小小孩子已經懂得害怕,更何況是當時已經十歲大的哥哥文彬,因為生病成為輕度智障的他,在一整段訪問和活動採排中,都很安靜,眼睛卻一刻也沒離開過弟妹。

  現實,逼得他超齡成熟看著活潑長大的五個寶貝,小雲不曾後悔,即使丈夫曾經懺悔,希望重回這個家,但她拒絕了,早知如此,何必當初,去年開始學佛畫的小雲,把所有心力交付上天,交付給對孩子的愛,她們的生活雖然不寬裕,卻很開心,青澀的毛毛蟲終於破繭而出,這隻名為母親的蝴蝶,正為了兒女,展翅飛翔。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