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載民間業者垃圾焚燒 全案調查中

周長勝 王永秦 報導  / 新北市

  華視新聞昨天獨家報導,台北縣中和清潔隊駕駛勾結民間業者,以每車一萬元的代價,公器私用載運廢棄物,中和市長表示全案正進行調查,如違法屬實可能不只記過調職,而是法辦。至於疑似觸法的清潔車駕駛,已經開始請長假,靜候調查。

  根據檢舉人的指控,這輛隸屬中和清潔隊的垃圾車,在某個廢棄物堆積區停下來,垃圾車上的清潔隊員,正把一包包垃圾丟上垃圾車,然後載到焚化爐去焚化處理。這種公器私用的情況,經過華視記者獨家追蹤,中和市長表示已經交由政風人員調查,如果真有公器私用這種事,絕對不寬貸,違法就一定法辦。據清潔隊人員私下表示,被檢舉的駕駛已經開始請長假等候調查,而同車隊員也坦承確實有去載垃圾長達一個月。不過有些隊員都不敢相信同事會這麼做,因為看看當初他們都是像這樣,扛著五十台斤的沙包來回跑五十公尺,參加清潔隊員考試,好不容易才百中選一得到這個工作,如果為了多賺一點錢冒險觸法,可真是划不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