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武崙砲台音樂的饗宴

大武崙砲台音樂的饗宴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基隆市

  曾經是重要軍事據點的大武崙砲台,經過戰爭的洗禮後,基隆市政府為這個百年來的重要砲陣地,舉行了一場音樂與歷史的砲台饗宴,現場還擊戰鼓,施放火炮,彷彿將時代拉回到古戰場一樣小朋友擊鼓戰鼓聲隆隆作響,戰事一觸擊發,軍事重地慘遭攻擊,趕緊架上火砲回擊。

  雖然一切都是為了炒熱氣氛所作的表演,但是在清光緒年間,大武崙砲台是台灣最重要軍事重地,歷經中英戰爭、中法戰爭,直到馬關條約台灣割讓日本,砲台經過戰爭的洗禮,但歷史的記憶,並沒有因為時代久遠消失。基隆市大武崙砲台可瞭望西側海域,有效監視海上進出船隻,並適時發動攻擊,砲台從清光緒開始使用,在日軍接收後共大修三次,營舍、砲台、壕溝,到現在還完整保留,為了將二級古蹟分享給民眾,基隆市政府文化局,結合音樂和多項表演,讓民眾一同追憶歷史。文化局還推出限量三百個砲台便當,讓民眾在假日裡享受不同的砲台音樂饗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