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皮屋塌陷 消防隊趕緊撤離

賴佩伶 葉弘傑 報導

  塑膠工廠火警短短兩個小時造成九個人死亡,主要的原因是逃生不及。因為這座廠房本身就是違建,沒有足夠的逃生設備,消防安檢不合格,鐵窗封死,加上高溫屋頂塌陷,才會造成九人活活被燒死的慘劇。

  搭蓋在稻田中央的鐵皮工廠,本身就是個大圍建,耐不住高溫整個塌陷,消防人員處理火場,已經分不清楚一二樓,擔心腳底下踩到的,是罹難者的遺體這場火,不到兩個小時奪走九條人命,幸運逃出的業者張式健說,大火來時他曾呼叫困在二樓的員工簡美珠沒想到才一下子,天人永隔。原來工廠二樓是宿舍,張式健和另外四名家在火警發生時從房間的後門逃生,以為已經叫醒住在另一邊的員工,沒想到其他人在熟睡的情況下根本來不及反應。大火往上竄,又沒有消防設備,簡美珠被發現時緊緊抱著小女兒和兒子死在房間窗戶邊,原來所有的鐵窗都打不開,陳仕政父子和另一名員工許耀俊也被發現倒臥在走道上,住在後側的邱正雄和兩名外勞也來不及逃葬身火窟消防隊強調,只有一個後門,逃生困難,加上後來的屋頂塌陷,進貨塗料助長火勢,才會讓死傷這麼慘重。業者懊惱沒有早一點遷移工廠,但是,再多的後悔也挽不回九個人的生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