菸 香含氰化氫 燃燒不全會致癌

菸 香含氰化氫 燃燒不全會致癌 | 華視新聞

竹幼婷 王曉華 報導  / 台北市

  蠻牛飲料被下毒,致命的氰化物奪走一條人命,事實上,氰化物就存在我們的日常生活中,癮君子要注意了。您可能不知道,菸一點燃之後,就會釋放有毒的氰化氫,長期吸入,有致癌風險。這樣抽一口煙,就連旁邊吸到二手煙的人,都吸入了氫化氫。氫化物,不是只有被惡意加在蠻牛裡,生活中,拜拜時燒香產生的煙霧,這樣濃煙瀰漫的火災現場,消防弟兄打火救人時,也已經把氫化氫吸入。只要燃燒不完全,氫化物就會產生,人體一碰觸,頭暈,呼吸跟著急促,心跳加快,接著抽搐,濃度高的話,立即昏迷休克。

  沒錯,非常微量的氫化物,人體是可以代謝掉,不過,濃度只要到達1ppm不到一秒,就會死亡,而如果是喝入參有氫化物的液體,一個六十公斤的人,也只要喝上少少的六克,就會致死。因此,當您出現氫化物中毒的症狀,要馬上吸入大量氧氣,喝下蛋白,立即送醫,保住一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