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犯罪率全國之冠 失業率是主因

台中犯罪率全國之冠  失業率是主因 | 華視新聞

楊舜欽 王永秦 報導  / 台中市

  根據內政部的統計資料,台中市是全國犯罪率最高的城市,根據我們的深入追查,發現犯罪率和失業率有很大的關係,失業率居高不下,讓台中市區到處都看得到遊民,除了有礙市容觀瞻,更是造成治安隱憂,讓一百多萬的台中市民,每天過得膽顫心驚。

  失業的爸爸,生活無助,一時心情不好想不開,帶著年幼的孩子燒炭自殺,原本以為因此可以一了百了,不過大人的失業問題讓無辜的小孩來付出代價,不禁讓人鼻酸,失業爸爸選擇了最不好的解決方式,不過卻也透露出來,台中市的失業問題有多嚴重。沒錯台中市失業人口,比全國平均值還要高出百分之一,每天抱著希望來到就業服務站的人,更是多到數不清,但是因此可以餬口的機會,卻是微乎其微,這也讓遊民在台中市隨處可見。王太太住在大橋下河床邊,已經快一年,不是不想工作,而是真的找不到。來到市區地下道,遊民倒的倒睡的睡,根據附近民眾說,這幾年來遊民暴增,讓所有行經地下道的行人,飽受威脅。失業率高相對的犯罪率也高,根據內政部統計資料,台中市不但失業率名列前茅,犯罪率也是各縣市第一名,台中市民可以說天天都過得膽戰心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