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下道監視器 一半是壞的

陳美喬 郭建國  / 台北市

  台北市的地下人行道,大都裝上監視器,防止罪犯和色狼出沒。但是最近發現,51個地下道監視器,竟然有將近一半都故障,連緊急求救鈕都無法發揮作用,也就是說,要是在裡面發生危險,根本就求救無門,而我們實地走訪地下道發現,有的監視器竟然是線路沒接上,有的根本就沒開機,民眾擔心地下道會變成治安的死角。

  夜深了,王小姐每天都要走這個地下道回家,只要有人影出現,心裡都一陣緊張,但是抬頭看到有監視器,就放了一半的心,但是這些監視器,可能只是裝飾品,因為台北市五十一個裝有監視器的地下道,竟然有二十一處故障,將近一半都壞了,我們實地走訪派出所看看問題有多嚴重。來到派出所,問個明白,沒想到是一條小小的線路,讓地下道成為治安死角。這還不夠誇張,來到銘傳大學旁邊的地下道,每天很多學生來來去去,走進去,光線昏暗不說,而且三台監視器,根本就沒開機。

  原來監視器是擺著好看,學生也是到現在才知道。在看看位在員山的這個地下道,擁有三十年歷史,是全台北市最老的地下道,不過整修後,光線充足,監視系統一切正常,雖然經過只是短短幾分鐘,卻讓人走的每一步,都很安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