仿千面人勒索食品商 嫌犯1天內落網

仿千面人勒索食品商 嫌犯1天內落網 | 華視新聞

黃柏齡 陳益瑞 榮昊北 張夢熊 王美雅 報導  / 桃園市

  台灣又傳模仿千面人恐嚇勒索案。一名許姓男子向台南知名食品集團勒索五百萬元,揚言要在桃園的三家大潤發賣場,對這家食品企業的食品下毒,不過還好,嫌犯還沒下毒,就在取款時,被偽裝成業者的警方,逮捕到案。挑上知名食品集團恐嚇勒索的,就是這名嫌犯,從他犯案到被抓,不到廿四小時。

  嫌犯在六月五日晚上十點,撥了第一通恐嚇電話,勒索五百萬,同時表示,廠商如果不從,將針對桃園量販店的貨品下毒。隔天,六月六日十一點,廠商一方面將贖金討價還價降到五十萬元,同時報警,嫌犯從桃園出發前往台南永康交流道取款,同時警方展開行動,嫌犯在一路上,太過心急,原本打公共電話恐嚇,結果竟然變成用自己的手機發話,成了警方掌握他行蹤的關鍵。

  嫌犯本身欠卡債數十萬元,不斷以卡養債惡性循環,竟然異想天開學起千面人向廠商勒索,原本以為金額只有五十萬元,廠商會為了大事化小全額付款,但他萬萬沒料到,這家知名的食品集團,拒絕向非法低頭,和警方密切配合,幾個小時之後,就把人給抓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