腳尾飯影帶造假王育誠難辭其咎

腳尾飯影帶造假王育誠難辭其咎 | 華視新聞

陳美喬 李中恩 王姵雯 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議員王育誠涉嫌模擬殯葬蟑螂的畫面,引發社會恐慌。台北地檢署已經分案調查,王育誠可能涉及包括妨害名譽,侮辱公署等罪嫌,最重可判處二年以下有期徒刑,而廣電基金會,更痛批王育誠濫用媒體資源,信用破產,沒資格為人民發聲。

  演出「祭品蟑螂」模擬劇的黑衣男,已經依照違反社會秩序法維護法,因為刑責很輕,都以函送處理,但宣稱完全不知情的王育誠難以脫罪。第一,如果商家認為名譽受損,提出妨害名譽信用告訴,最重可判二年以下有期徒刑。再來,台北市殯葬處受到外界極大質疑,可以提出侮辱公署罪名,六個月以下有期徒刑,併科三千元罰金。最後,模擬祭品蟑螂畫面,還經過剪接處理,形同偽造證據,也可以判處一年有期徒刑。

  這些都要交由檢察官深入追查,而看著電視新聞不停撥放腳尾飯的新聞,廣電基金會強烈痛批王育誠,竟然製造假新聞事件,王育誠在議會中享有言論免責權,但卻拿來濫用,只能說,是王育誠謀殺了自己的政治生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