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炒作名人八卦 學者婦團痛批

媒體炒作名人八卦 學者婦團痛批 | 華視新聞

林承志 郭健國 報導  / 台北市

  最近一個多星期,佔據各媒體版面的,不是國家大事,而是某電視台主播的緋聞,部份電子媒體全天候的跟監報導,引起學者和婦女團體痛批,不但對當事人造成嚴重傷害,更影響社會發展,完全悖離媒體的社會公義和責任,部份社團已經發起拒買拒看運動,呼籲社會大眾一起抵制狗仔文化。

  東森電視台副總經理的道歉,是社會集體憤怒的壓力還是媒體的自我反省?連日來,不管是報紙還是電視,全部充斥著八卦緋聞,有線電視全天候的連線跟監,狗仔隊24小時對當事人滴水不漏的追蹤,這種扒糞式的侵入報導,引起了學者和婦女團體的不滿。台大新研所今天聯合其他社團站出來,呼籲民眾一起拒看拒買八卦媒體。

  也因為媒體是社會公器,應該著重在攸關公眾利益的議題,而不是侵犯他人隱私。緋聞事件爆發以來,華視是全國唯一沒有參與報導的媒體。華視新聞自律公約實施半年以來,我們以實際行動展現清流媒體的風格,堅持守門人的角色,這是唯一適合全家人收看的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