倪敏然新聞怪力亂神 效應逐漸浮現

湯慧文 彭志華 報導  / 台北市

  藝人倪敏然的自殺事件,部份媒體誇大的報導,引發不少負面效應。廣電基金會再次召開記者會,呼籲媒體自律,因為像這樣知名人物的自殺報導,會產生的模仿連鎖效應,比一般的社會新聞帶來的殺傷力,高出許多倍。

  這幾天,這要打開電視機,不管是新聞、談話性節目、甚至是綜藝節目,發燒話題,除了倪敏然、還是倪敏然。媒體不但反覆報導,而且還推陳出新,連怪力亂神之說都不放過。倪敏然自殺的新聞報導至今已經將近兩個禮拜,再繼續看下去,如果媒體持續對於公眾人物的自殺事件,作如此大篇幅的報導的話,會導致社會上的自殺率升高。

  為了防範自殺骨牌效應,學者專家今天站出來呼籲媒體報導類似事件,不過於煽情。除了,不要過度美化自殺行為外,資媒體應該發會社會公器的的功能,教育大眾,才不會導致悲劇一再發生。她們也希望媒體停止過度報導倪敏然的新聞,給倪家親友多一點空間,也給社會大眾一個喘息的機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