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豪雨連連 多處水深及膝

高雄豪雨連連 多處水深及膝 | 華視新聞

潘潔瑩 報導

  今天這場讓南部民眾相當擔心的豪大雨,雖然氣象局對高屏地區發布了豪雨特報,而高雄縣鳳仁路這裡嚴重積水,但是一名騎士還是想強行通過,結果被大水沖走,目前警消人員還在搜救,還有一家安養院淹水,二十多位行動不便的老人家緊急撤到二樓,場面相當驚險。

  下不停的大雨把高雄縣鳳仁路街道整個變成了湍急河流,水淹得越來越高,但是卻有一位夏先生太急著回家,冒險牽著機車想涉水而過,人卻被大水沖走,他的老母親哭喊著兒子回來。警消搜救到現在還沒有下落,家屬只能期待奇蹟,但是無情的雨還是下個不停,在高雄縣仁美地區沿路淹水已經累積到半人高,大水穿越居民的門牆把一樓也變成河流,一家安養院的二十多位老人家緊急撤到二樓,每一位長輩臉上都是驚恐,附近居民說,都是旁邊灌溉用的曹工土川惹禍。

  原來,曹公圳正在整治,但雨季卻沒有挖開擋水牆,造成雨水宣洩不及,才會一下子就積水最高到腰部,這時候,工程人員開怪手緊急把檔水強挖開,疏通雨水,但汪洋覆蓋仁武一帶,早就造成居民不便和恐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