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怡婷罹患罕見病父母永不放棄

綜合報導  / 宜蘭縣

  宜蘭縣一名罹患罕見的運動神經原病變的國一女生,體重在一年間掉到只剩下26公斤,為了照顧她,爸爸辭掉工作,媽媽每隔2個小時,就得到學校帶小妹妹上下廁所,無怨無悔的的愛,讓師生們都相當感動。

  下課鐘響,東光國中一年二班教室內,小朋友都是吵吵鬧鬧跑跑跳跳,唯獨張怡婷只能做在座位上等待媽媽抱她上下廁所。罹患罕見的運動神經原病變的張小妹妹,原本就行動不便,剛升上國中一年級的時候,突然全身不斷萎縮,脊椎更不斷側彎,現在體重只剩下二十六公斤。為了照顧她,張爸爸乾脆辭掉原來業務員的工作,為了治好她,張媽媽奔走各家醫院,問過所有的名醫,就是沒辦法治好怡婷。

  目前唯一能做的只是復健,除了父母親的愛心之外,東光國中同學們對於張怡婷更是照顧有加,受到病魔的折魔,怡婷的體力是一天不如一天,經濟壓力和身心的折磨,再再都打不倒張家夫妻,目前他們唯一的希望就是能有奇蹟出現,讓怡婷能夠正常的跑跑跳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