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淹一層樓高 五百村民倉皇撤離

水淹一層樓高 五百村民倉皇撤離 | 華視新聞

賴佩真 葉子杰 連源濱 張春峰 報導  / 雲林縣

  雲林沿海淹大水,其中口湖,台西五個村落,積水及腰,隨著漲潮,水位還竄升到一樓高,上百戶人家被迫撤離,有人連衣服都來不及穿,就往外逃,洗腎病患還得先坐橡皮艇,才轉搭救護車,不過卻有很多阿公阿嬤,說什麼也不願意走,有人被村民從淹水的床上抬出來,有人被消防隊揹著走,甚至還有老太太,苦苦哀求消防隊,讓她留下來,死守家園。

  昨天的超大豪雨,口湖、台西水淹一樓高,為了保命,五百位村民連夜撤離。匆忙中,老阿公只能帶把傘,遮風擋雨,有人卻拖著漁船逃命,因為水退了只能靠它捕魚過日子。大水中,走得動的算是幸福,走不動的,只好憑運氣等救援。

  消防隊員,把老阿嬤扛在肩上,艱難涉水,走向高處直到老阿嬤坐上車,親人放下心中大石頭,對著消防隊千謝萬謝。不過這對老夫妻,卻寧可睡在淹了一半的床上,也不願意走,幾個壯漢只好硬把人抬出去。從深夜到天亮,水沒有退,消防隊員帶著橡皮艇到處救人,好不容易找到受困在二樓的老太太。拗不過老太太的堅持,消防隊還要趕去救更多人,只好拜託隔壁鄰居雪中送炭。處處災情,也處處溫情,五十年來最嚴重的水患,最大規模的撤村,讓口湖台西上千戶村民,傾家蕩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