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漢溪淤泥嚴重游揆視察

黃敏惠 方起年  / 桃園市

  為了進一步了解石門水庫泥沙淤積,以及上游崩塌的狀況,行政院長游錫坤,今天搭乘直昇機,深入石門水庫上空,果然看到土石崩塌的畫面,相當嚴重。

  行政院認為,高山土地超限使用,過度開發造成大雨一來就夾帶土石流、石門水庫淤積,要求相關單位兩週內提出檢討報告。往下鳥瞰,石門水庫整條大漢溪已經變成一條泥沙淤積的灰色河流,石門水庫的淤泥到底怎麼來的?行政院長游錫坤坐上直昇機,臉色相當凝重,往上游走,看到的就是這樣的景象,本是種植蔬菜的梯田,因為濫墾,土質鬆軟已經整個崩塌下來,而這一大片的高山林地,也全部變成了土石流! 由於山區土地超限使用,土石流變成石門水庫淤泥多達兩千萬立方公尺的元兇。行政院要相關部會兩週內提出檢討報告,還不排除追究主管機關桃園縣政府的責任,至於會不會追究經濟部長何美玥?呂副總統站出來替他緩頰。水荒的責任問題,行政院要求何美玥最短時間提出檢討報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