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萬大清晨大山崩 兩千人受困

奧萬大清晨大山崩 兩千人受困 | 華視新聞

詹季燁 史恩銘 魏祿卿 報導  / 南投縣

  繼續關心中部災情,昨天發生大規模山崩的南投奧萬大山區,挖土機今天持續冒險搶通,現場落石不斷,施工一度中斷,到現在,主要道路還被好幾百噸的土石掩埋,兩千戶村民受困,但是有人冒險強行進出,現場險象環生。

  奧萬大歷年來最大的山崩,發生在昨天清晨,挖土機冒險搶通,山壁上的土石還不斷從上方滑落。挖土機一邊挖,土石就一邊掉,工程單位,只好找人在一旁盯著,用口令指揮。幾百頓的土石,掩埋了主要道路,挖土機挖了一天一夜,還是沒能搶通,甚至在上午又發生大規模山崩。不過還是有人冒險攀爬過土堆,強行進入,險象環生,不過大多數居民,還是繞經替代道路通行,像是送信的郵差,生病急著看醫生的夫婦。

  午後一場雷陣雨,讓原本泥濘的產業道路,更加顛簸,還得隨時閃避落石,甚至可以看見有些路基已經被大水掏空,不過還是有貨車強行通過。就連採茶工人,也不得不在這樣的道路上,來回奔馳。這場雨,讓萬峰親愛兩千戶人家的出入更加困難,也迫使施工單位暫時停工,看來投83線要在晚間搶通的希望又要落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