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撐鋼條比標準細 西濱6工人枉死

支撐鋼條比標準細 西濱6工人枉死 | 華視新聞

江麗君 張春峰 巫召清 報導  / 苗栗縣

  這起重大的公安意外,到底是天災還是人禍,勞委會和安檢所人員,今天重回現場勘驗,找到工作車上,斷裂的鋼條,用尺丈量,竟然發現,尺寸比標準的,還要少零點六公分,很可能就因為鋼棒太細,承受不住灌漿的重量,才斷裂崩塌,下午承包商和家屬協商理賠,兩個小時卻談不出結果,氣得家屬拍桌叫罵。

  意外發生後,斷裂的施工處,一根根鋼條還裸露在半空中,勞檢所人員,冒險登上十樓高的橋面找線索,最後在地面上發現,工作車上斷裂的鋼棒,拿尺一量,竟然比標準的還要細。就因為剛棒太細支撐力不過,灌漿量還沒飽和,工作車就垮下來。當時車上六名工人,就連同上千公噸的鋼筋水泥,從二十三公尺的橋面上摔落地面,事實上只差十公尺,橋面就可以銜接完工,卻因為趕工誤用鋼棒,造成意外,下午承包商和家屬協調理賠,兩個小時談不出結果,氣得家屬拍桌大罵。

  承包商承諾會對罹難家屬負起民事賠償,屆時只要確定是人為疏失,恐怕也逃不過刑責的追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