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查獲盜採砂石 逮捕八人

警方查獲盜採砂石 逮捕八人 | 華視新聞

莊明憲 報導  / 新竹縣

  新竹縣警方查獲一起砂石盜採案,承包的廠商藉著整治廢棄橋墩的機會,盜挖河床砂石,警方經過連日蒐證,將承包商以及工人一併帶回警局偵訊,初步估計非法利潤高達上百萬元。

  怪手在河床邊不停的挖,砂石車一旁待命,很快就裝滿一卡車,進進出出忙著搬運!承包商的違法行為,全被警方拍了下來,經過連日跟監,在今天前往現場抓人。警方將負責人以及施工工人全都帶回警局偵訊。警方表示,盜挖砂石的承包商,是由第二河川局發包,負責整治竹東鎮的燥樹排舊橋,因為這座橋樑在去年艾利風災時被沖毀,因此聘請承包商前來清除廢棄的橋墩,沒想到,承包商卻利用施工的機會,另外派出一台怪手盜挖河床砂石,做法相當狡猾。

  為了測量盜採面積,警方甚至還必須跳入河中測量,不過,短短幾天的時間,承包商盜採的面積就足足有2000多立方米那麼大,初步估計非法利潤高達上百萬元!雖然負責人不斷出示承包工程的合約書企圖脫罪,但是物證確鑿,想賴也賴不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