議長黑白掛鉤 例子層出不窮

議長黑白掛鉤 例子層出不窮 | 華視新聞

張晉豪 李文耀 報導

  統計歷年來,各地縣議長所涉及的刑事案件,大多和地方派系的黑金問題有關,而這些涉案的縣議長,有的被約談、甚至還有人被槍決,其中最為人所知的,就是發生在十一年前,屏東縣議長鄭太吉的殺人命案。

  連續十六聲的暗夜槍響,鍾姓被害人就在自己母親的面前,被活活打死,死了一個地方角頭,開槍的人卻是當時屏東縣議會的議長,鄭太吉。從一清專案被管訓的流氓開始,鄭太吉在七十六年以後,連續當選兩屆縣議員,將他推上了議長寶座,也讓當時的屏東縣,因此被稱作是黑道之鄉。

  事實上,除了鄭太吉之外,還有因為賄選,被判刑三年六個月的的高雄縣議長朱安雄,目前據說人在中國逃亡。讓人好奇的是,堂堂縣議長,怎麼會會把自己搞得這麼狼狽,身陷這些重大的刑事案件?最主要還是因為他們從基層選舉出發,地方上的黑白兩道,哪邊也不能得罪,也就造就了這些縣議長們,當選後,黑金掛鉤的案件,層出不窮。

  除了目前已經伏法的鄭太吉,還有目前不知逃到哪裡的朱安雄之外,九十二年,花蓮縣議長強行帶走三名毒梟,還有九十三年,彰化縣議長用公費喝花酒被約談。或許從這些輝煌記錄,不能把所有縣議長一概而論,不過,如果,地方基層民代不肯自清,好好做事,那麼這些案件,恐怕還會繼續增加。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