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制藥品被掉包供安毒廠製毒

賴佩伶 葉弘傑 楊宗穎 報導

  台中警方追查毒品案,昨天在一處民宅,查獲大批製作安非他命的麻黃素原料,發現這些麻黃素,是衛生署去年查扣,還貼上封條的管制藥品,沒想到交由業者自行保管,不但封條被撕開,就連裡頭的麻黃素,也已經被掉包成海鹽。

  警方懷疑業者將保管中的麻黃素,賣給安毒工廠製造毒品,謀取暴利。這一個個白色的桶子,堆滿倉庫,裡頭原本應該裝的是製造感冒藥的麻黃素,但是警方發現,大部分的麻黃素已經被掉包,換上疑似海洛英的白色結晶體。

  桶子上衛生署貼的封條,早就已經被撕開,這批麻黃素因為缺乏交易記錄,去年被衛生署查扣,業者疑似利用自行保管的這段期間,偷天換日,將麻黃素賣給製毒工廠,再拿海鹽來混充,以為可以瞞騙,沒想到檢警調查毒品案讓整個掉包的計畫曝光。

  原本總重應該有8噸,現在有4.5噸去向不明,查扣的3.5噸又大部分被掉包。警方懷疑,應該早被作成安非他命流入市面。由於麻黃素是管制藥品,衛生署卻交由業者自行保管,有沒有管理的疏失,檢警還要再調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