劣質砂糖仿台糖貨 流入知名食品廠

劣質砂糖仿台糖貨 流入知名食品廠 | 華視新聞

金愛蓮 柯映青 楊振漢 報導  / 桃園市

  黑心糖有多氾濫?,檢調今天全國同步突擊搜索七個點,桃園地檢署並在桃園八德市一家工廠當場查獲以進口的劣質工業砂糖,分裝後混充仿冒台糖再賣給國內知名的食品公司,業者低價進口工業糖,再高價賣出。這些劣質工業砂糖,可能含有農藥或重金屬,甚至於已經流向全國,檢調展開全面追擊。

  大批檢調人員無預警地進入桃園這間工廠,場內的人員都十分錯愕,雖然外觀是磁磚工廠,但是裡面堆放的,全都是用台糖回收麻布袋裝的糖,而這些糖根本不是食用糖,而是劣質的工業糖。仔細看看真正的砂糖和黑心砂糖,一般砂糖經過萃取,顆粒晶瑩剔透,而業者分裝的工業砂糖,品質粗糙,沒有光澤,而桃園的這家黑心業者,先是從泰國低價格進口工業糖,沒有經過加工和萃取,就以高價轉賣給知名食品業者,而每包市場零售和台糖價差4.5元/kg,牟取暴利。

  兩年之間,消費者不知已經吃進多少工業用的黑心糖,而檢察官現場查到的黑心砂糖,堆放的地上十分潮濕,還引來蒼蠅,十分噁心黑心砂糖目前已經流向了全國各地,檢察官在台北縣板橋,桃園八德,以及高雄鳳山等七個地點作大動作的搜索,但是這些黑心糖流向許多知名高點以及知名的冰品業者,除了大量雜質外,有沒有農藥,重金屬等,檢調還在追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