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zpeer無罪 不代表可任意下載

ezpeer無罪 不代表可任意下載 | 華視新聞

林承志 鍾建剛 報導  / 台北市

  法律專家提出警告,這次的判決只針對刑事部份,如果打民事訴訟,就連一般民眾都要遭殃。因為只要下載無版權的音樂就算是侵權,最重會被判刑三年。

 

  ezpeer獲判無罪的消息一傳出,跌破了許多著作權專家的眼鏡。不過,律師說法官這樣的判決是完全合乎刑法的規定。他也很有信心的說,雖然一審已經定案,不過二審、三審都很有可能翻盤。另外,他也提醒消費者,使用ezpeer這種方便的p2p軟體下載音樂或者檔案的同時,要非常注意,這樣任意的在網路上下載音樂就是一種犯罪。只要從網路上下載沒有版權的軟體,就犯了重製罪,要處三年以下的有期徒刑或者易科七十五萬元以下的罰金。

  如果,你還同時播送給其他人聽,那麼你就又犯了公開播送罪,也要處三年以下的有期徒刑,或者易科七十五萬元的罰金。因此,民眾使用p2p軟體時,還是得小心謹慎,才不會惹禍上身。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