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薪超商 速食店剝削暑期工讀生?

黑薪超商 速食店剝削暑期工讀生? | 華視新聞

郭怡君 蔣貽鈞 報導  / 台北市

  暑假到了,許多學生都會到便利商店和速食店打工。不過今天有學生團體爆料,表示在這些地方工作,每小時薪資只有七十到七十五元,明顯在剝削學生。但是業者卻表示,這樣的薪水已經很不錯了。

  打工打工,抓緊暑假漫長的幾個月,許多同學加入打工行列,想要賺點零用錢來花花,便利商店、速食店幾乎是同學們清一色的選擇,不過卻有學生聯盟提出質疑:包括統一、全家、OK、萊爾富、福客多這些便利商店,實心每小時才在七十塊錢左右,就連許多大型連鎖店,時薪最高才七十五元,業者不斷要求學生做這做那,就連加班也沒有加班費,同學批評根本不合理,欺壓工讀生。

  學生們說:依據勞基法的規定,正職員工一個月工作時數180小時,最低薪資15840元,換算每小時時薪是88元,如果假日再加個班,時薪95元才差不多。學生認為他們根本是廉價勞工,不過業者認為:這樣給工讀生的薪資,已經是在合理範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