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打工真招生 補習班被檢舉

徐俊相 黃家騰 翁乾晃  / 新北市

  又到了暑假打工旺季,不少補習班都會到學校去招兵買馬,甚至打出每小時一百元的優渥薪資,找來打工學生,專門負責打電話招生,但台北縣勞工局最近卻接獲不少家長檢舉,有國中學生原本應徵去一家大型補習班打電話,最後老闆卻慫恿他們去聽課補習,如果不從,連先前打工的薪資,全都扣下來,勞工局懷疑這可能是假打工真詐財的伎倆,已經展開調查!

  補習班打出吹冷氣,打電話,一個小時打工就有一百元的工資,這樣的時機,當然誘惑人!又到了暑假打工旺季,不少國高中學生心想,只是打電話拉學生來補習,就有錢賺,為何不去﹖但勞工局最近卻接獲家長檢舉,指出孩子原本是應徵電訪員,開發補習的客源,沒想到老闆最後竟然要他們自己來試聽,如果不從甚至連先前的工資也扣下來!家長大罵這根本詐欺!業者不諱言,同業都是這樣操作的,但他們還是堅決否認詐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