欣晃化工廠延燒 消防人員噴水降溫

欣晃化工廠延燒  消防人員噴水降溫 | 華視新聞

江麗君 楊宗穎 報導  / 台中市

  台中欣晃化工廠昨天中午爆炸起火,火勢延燒十個小時才被撲滅,但是廠房內到底堆放什麼原料,業者到現在還講不清楚。而且上午十點多鐘,戶外三十五度的高溫導致火勢又死灰復燃,甚至波及到隔壁另一家化學工廠,所有員工立即撤離。而上午原本預定的鑑識工作也被迫中斷。

  昨天中午,欣晃化工廠驚爆起火,蕈狀火球從鐵皮廠房內直沖天際。一團團黑色的煙霧更伴隨火舌飄向天空,消防隊從地面架設水柱強力滅火,直升機也吊掛水帶從空中噴灑。火勢延燒十個小時,晚間總算被撲滅。蔡姓廠長為了救火也灼傷手臂,不過到警局接受偵訊,對於廠房內到底堆放什麼原料卻講不清楚。

  廠長說不出廠房內還有什麼危險物品,消防隊不敢大意,持續對火場噴水降溫,上午焦黑的廠房內還散發濃濃的臭味,上百個藍色、黃色標示不明的桶子堆積如山,鑑識人員也冒險戴上口罩,穿上防護鞋冒險進入廠房採證。鑒察原因還有找出危險物品是鑑識重點,沒想到這時後方突然又竄出濃煙,火舌甚至有五層樓高,所有人員被迫撤離,鑑識工作完全中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