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溫35度 台中化工廠死灰復燃

高溫35度 台中化工廠死灰復燃 | 華視新聞

江麗君 史恩銘 楊宗穎 報導  / 台中市

  台中欣晃工廠,昨天中午爆炸起火,火勢延燒十個小時才被撲滅,不過上午十點鐘,戶外高溫三十五度,導致火勢死灰復燃,甚至波及到隔壁的化學工廠,所有員工被迫撤離。到底廠房內堆放什麼化學原料?廠長說不清楚,不過經濟部工業局卻發現,廠房內十噸重的亞硝酸鈉竟然沒有列管,懷疑安檢管理上有重大疏失。

  昨天中午,欣晃工廠大爆炸,蕈狀火球從鐵皮廠房直沖天際,一團團黑色煙霧伴隨火舌飄上天空,消防隊從地面架設水柱灌救,直升機也從空中吊掛水帶滅火,靠著陸空夾擊,大火總算在延燒十個小時後獲得控制,廠長到警局接受偵訊,對於廠房內到底堆放哪些原料,竟然說不清楚。

  廠房內部不知道還有什麼危險物品。消防人員不敢大意,持續對火場灑水降溫,鑑識人員戴上口罩、穿上防護鞋,冒險進入火場採證,不料餘火再度復燃,鑑識工作被迫中斷,不過經濟部證實,廠房內存放有十噸的亞硝酸鈉。業者沒有通報的有毒原料,恐怕還不只這一項,因此在烈日持續曝曬下,隨時都可能引燃,因此在檢方察清楚危險物品之前,消防車持續在現場戒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