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縣麵條抽驗7成5含防腐劑

高縣麵條抽驗7成5含防腐劑 | 華視新聞

潘潔瑩 張夢熊 報導

  又有黑心麵條要提醒您注意。高雄縣衛生局抽檢八十三家麵條商,發現六十多家,也就是七成五都添加違法的「去水醋酸」。這是一種毒性強的防腐劑,吃了會影響肝腎功能。我們記者實地追蹤,一家已經被連續開罰四次的麵條商,環境有多惡劣,帶您來看看。

被查出含有超量防腐劑的麵條商家,心虛的拍打鏡頭。看看地上都是麵粉,麵條工人不修邊幅,也難怪防腐劑讓麵條怎麼擺都不會腐壞。這樣看了您還敢吃嗎?不過因為麵條價錢低廉,這加麵條商生意挺不錯。看看麵條上的訂單,遠從彰化員林到台中的水湳基地,比較近的高雄左營都是到這家訂購,更離譜的是,這家麵條已經被高雄縣衛生局連續開罰四次,還是照賣不誤。

  隨便賣可不行,衛生署規定,市售的濕麵條不得添加任何防腐劑,不過高雄縣衛生局大規模抽查,竟然發現不合格率高達六成九,要提醒您的是,防腐劑傷肝傷腎,一公斤的食物加入0.3克就會經孿致死,吃麵條挑選一定要特別當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