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成6中藥摻西藥沒有療效恐傷身

1成6中藥摻西藥沒有療效恐傷身 | 華視新聞

李佩純 張肇元 報導  / 台北市

  很多吃中藥補身的民眾總會有這樣的觀念:「有病治病,沒病強身」,不過要提醒你,小心吃出毛病。消基會檢測八十二件中藥發現,有一成六含有西藥,另外有些中藥甚至含過量的汞或防腐劑,吃了治不好病,反而傷身。

  攤在桌上的這些粉狀中藥,外表看起來都一樣,就是因為無從分辨,所以就算參了西藥或是含有重金屬,你也不知道。消基會根據民眾提供的中藥做檢測,82件中有12件含有西藥,不合格率達到1成6,像是這瓶宣稱有長高療效的藥水,被檢測出含有防腐劑,而很多民眾到中國旅遊時喜歡買中藥,也要小心買出問題。被檢驗出含有西藥的藥品,這樣的藥如果被含有心血管疾病的人吃下去,後果不堪設想。

  而這次在重金屬含量的檢測中,也有四件含有過量的汞。中藥含重金屬,吃下去會造成腎臟的負擔,而中藥參西藥也會產生化學變化,若不想吃出問題,除了不要買來路不明的藥,也別再迷信有病治病,沒病強身的錯誤觀念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