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暴令申請龜速議員批家暴幫兇

家暴令申請龜速議員批家暴幫兇 | 華視新聞

夏德桔 薛松乾 程彥豪 報導  / 台北市

  藝人王靜瑩遭家暴案,再度引發社會對家暴案的重視。有台北市議員今天質疑,官僚體系作業太慢,造成保護令核發不及,成了家暴案的幫凶。而婦女團體則是建議,一旦遭到家暴必須備齊相片、驗傷單的證據,向警方申請保護。如果有立即危險可以申請緊急保護令,最快四天就可以下來。

公開坦承遭到家暴之後,這兩天王靜瑩沒有現身,而是由台北市議員林奕華代表感謝社會的關心。不過對於王靜瑩申請保護令已經將近一個星期,卻遲遲沒有核發,林奕華質疑官僚體系作業實在太慢。不過律師表示:保護令的申請其實分三個層次,暫時保護令的核發最快需要兩個星期,而通常保護令則要一個月,但如果被害人的生命安全嚴重受到威脅,就可以申請緊急保護令,最快四天就能拿到。家暴案受害人申請保護令時,務必要附上驗傷單、相片、戶籍謄本和家庭事件調查表。

目前全台灣一年有四萬件的家暴案,沒曝光的更高達十倍,因此選擇配偶時,究竟能不能從外表判定人格特質?來聽聽專家怎麼說。EQ的高低和學歷性別都無關,除了110和113的申訴專線之外,家暴中心也提供一組男性受暴者的號碼,保障人權不分男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