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暴案遽增 去年多5000件 157死

家暴案遽增 去年多5000件 157死 | 華視新聞

柯映青 王永秦 報導  / 台北市

  邱小妹妹事件除了醫院疏失,也凸顯了家暴問題的嚴重。現代婦女基金會今天公佈家暴數字顯示去年一整年的家暴件數比前年增加了五千多件,有157人受虐而死。應聲而倒的骨牌,代表各種家暴各種施暴手法,毆打、恐嚇,發生在家裡的孩童,還有婦女身上。

  現代婦女基金會認為,如果再縱容這些家暴行為繼續下去,台灣社會會像這些骨牌一樣的全倒。因為根據統計,家暴中心受理家報案件,前年有36590件,去年增加為42050件,一年之內增加五千多件。其中有157人遭到家暴死亡,其中包括兒童、婦女、手足、甚至父母。

  邱小妹事件,讓家暴問題被凸顯出來,不過,隱藏在暗處的還有許多家暴事件沒被發掘,現代婦女基金會認為現在民氣可用,大家應該多注意周邊的家暴事件,把這些暗數挖掘出來,同時,相關單位更應該投注更多的心力,以免隨著邱小妹事件的結束,又忘了這些家暴的嚴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