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災應變車閒置消防員玩命打火

毒災應變車閒置消防員玩命打火 | 華視新聞

陳美喬 李中恩 金愛蓮 報導  / 台北市

  接連發生幾起化工場大火,消防隊員救災過程好幾次自身難保,可能也用錯方式救火。事實上,環保署三年前就花了上千萬買了專業的二十三台「毒災應變車」,但現在呢?根據華視新聞追蹤發現,根本閒置在廠房,花大錢買車完全派不上用場。

  我們來到環保署中壢檢驗所的停車場,馬上發現兩台毒災應變車停在角落,鎖頭已經生銹不是沒道理,因為買了三年都沒出勤,所裡面只有三個人會開這種拖著一截的母子車,一台可是要價一百多萬。

  這是民國九十年,新竹發生福國化工事件後,環保署一口氣就買了二十三台,但是說真的,加掛拖車,時速不能超過六十否則很容易翻車,實用性大降低,因此在放在台北督察大隊的毒災應變車乾脆拆掉後面一截,把裡面偵測器、發電機全部塞在後車廂,因此不是沒有資源可用,而是很難用。下次花大錢買之前,也應該徵求地方意見,別拿第一線生命開玩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