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學原料烈日曝曬成不定時炸彈

化學原料烈日曝曬成不定時炸彈 | 華視新聞

賴佩真 史恩銘 報導  / 台中市

  現在一談到化學工廠大火就讓人冒冷汗。像是台中欣晃工廠,大火過後第五天了,場區內的化學原料被檢察官當成重要物證,但就放在太陽下曝曬,還不斷冒出白煙。油桶不斷膨脹,居民擔心,萬一爆炸怎麼辦?更嚴重的浩劫是,滲漏的油漬流入河川,更是嚴重污染水源,如何善後?

欣晃化工廠驚爆,大火滅了濃煙也隨風吹散,不過五天過去了,滿地黏稠的黃色物質還在,就連焦黑的機械,一桶一桶焦黃的原物料都原封不動,經過烈日曝曬,建築物內竟然都還冒出白煙。就連一旁的油桶也都禁不住高溫整個膨脹起來,隨時可能引爆。已經爆裂的桶子內,有機溶液甚至在太陽底下直接曝曬。

  果然火場散漏的油漬不斷排放到河川裡,雖然環保局動員吸油還緊急抽離污染源,不過舀取水源,利用科學儀器進行檢測,發現PH值竟然高達8.19明顯偏鹼。五天過去了,這次化學災害留下的後患才要開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