弱勢族群求職難心事誰人知

弱勢族群求職難心事誰人知 | 華視新聞

夏德桔 連源濱 報導  / 新北市

  除了社會新鮮人之外,其實,外籍新娘和原住民同樣是求職的弱勢族群。外籍配偶由於語言和工作技能等因素,在台灣找工作相當困難。在求職過程,更是常常受到雇主欺負,我們要實地帶您去看看她們的辛酸。

  穿上圍裙、戴上口罩,在台北縣板橋家扶中心負責廚房工作的陳月娜,刷刷洗洗忙的不亦樂乎。十五年前剛從緬甸嫁來台灣時,陳玉娜一句中文都不會,沒有身分證,在外面打零工常受到雇主的欺負。幸運的是,兩年前陳月娜參加台北縣政府的就業輔導,課程結束之後順利找到現在的工作。其實像陳玉娜過去這樣坎坷的求職經驗,只不過是許多弱勢族群的心聲。

  目前台灣的外籍新娘就有32萬8千多人,大多沒有工作,而原住民也有1萬2000人失業,由於他們的學歷普遍不高,因此雇主不願貿然僱用。為了解決這些弱勢族群的失業問題,政府將採取措施。未來政府也將繼續強化就業輔導,希望能讓外籍新娘還有原住民找到自己的一片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