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意外六死者安置撫卹無人問

公安意外六死者安置撫卹無人問 | 華視新聞

巫兆清 陳慶鍾 報導  / 苗栗縣

  西濱公路施工意外,造成六個人死亡,每一條生命的背後都是一個窮苦的家庭,尤其這些罹難者,又大多是生活環境不寬裕的原住民,接下來的安置和撫卹,是一大問題,事發到現在,沒有人和他們溝通賠償金額,與生俱來的樂天,讓他們過一天算一天,從旁人的眼光看來是格外心酸。

  老媽媽來到這處工地,這裡就是葬送他兒子生命的地方,工程已經被勒令停工,散落的水泥和鋼筋, 是意外留下來的痕跡,老母親不禁掩面哭泣。六個人喪命在西濱快速道路,一個人所代表就是一個家庭的支柱,忍著傷痛,家屬口中喃喃念著,原住民的語言,像是安撫自己親人的靈魂,有為自己家裡的未來祈福。

  來到台東,這是其中一位罹難者的老家,老老少少加起來十個人,全都靠打零工的父親的生活,整日在外奔波,哪裡有工作就到哪裡,只是怎麼也想不到,這次踏上的竟然是不歸路。老的老小的小,五個人就擠在這個小小的房間,媽媽拿著爸爸的相片,希望自己的小孩不要忘了爸爸的臉。一條人命讓一家人生活陷入困境,與生俱來的樂天個性,看在旁人眼中是格外不捨。

  事發到現在,他們不曾與人爭執賠償問題,也沒有埋怨,只是不知道這起人為的公安意外,在追究責任的同時,會不會想起還有這群辛苦過日子的家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