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利斯重創花中仁愛鄉八人活埋

碧利斯重創花中仁愛鄉八人活埋 | 華視新聞

李佩純 姜竹祥 報導  / 南投縣

  已經有五年沒有強烈,這次直撲台灣而來的海棠颱風威力不容小覷,您還記得嗎,2000年的碧利斯颱風和1996年的賀伯颱風,這兩個同樣是強烈颱風,在當時造成非常嚴重的災害。這次海棠颱風的路徑是不是跟這兩個很像,來看我們的報導。

  滔天巨浪猛力拍打岸邊,兩千年八月來襲的碧利斯颱風,挾帶著強風豪雨,重創花蓮、台中,山區更爆發嚴重土石流。滾滾泥漿夾帶大量的土石奔騰而下,氣勢驚人,在南投的仁愛鄉更有八名工人被土石活埋,在南部地區,高雄、屏東淹水嚴重,電力系統受創,多處公路阻斷,農業損失更達到四十七億元。

  另外一個強烈颱風賀伯,則是個不折不扣的西北颱,強烈的西南氣流帶來猛烈豪雨,中南部沿海地區海水倒灌,台北縣市則是多處淹水,永和堤內停車場上百輛車子泡湯,社子島橋墩斷裂,板橋地區也泡在水中。而中部的阿里山更是創下單日累積雨量1094.5毫米的歷史記錄,總計造成五十一人死亡,鐵路、航空運輸全面受阻。

  兩個強烈颱風災害嚴重,而偏偏這次直撲台灣而來的海棠颱風,路徑跟跟他們十分相似,當初賀伯颱風從基隆與蘇澳間登陸,而碧利斯颱風則從台東成功登陸,估計海棠的路徑,應該會介於兩者之間。目前海棠颱風的行進的速度變慢,有可能會使降雨時間加長、累積雨量增加,影響台灣時間也就會越大。氣象局預估,明天中午海棠中心位置就非常靠近宜蘭和花蓮之間,明天中午到下午時間就會登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