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大雨成災 土石流衝入民宅

彭椿榮 報導  / 基隆市

  至於在北台灣,之前幾次風災受創嚴重的,新竹縣五峰鄉等部落,居民嚇得倉皇撤離,而在基隆則傳出土石流災情,五戶民宅嚴重受損。災情,台北縣秀朗橋下,因為翡翠水庫洩洪,三十部汽車來不及移出,因此泡水,基隆地區則是有十幾戶的民宅,不但淹水連土石流都坍塌到家門口。

  在基隆市凌晨市區內有多條道路嚴重積水,數十戶店家遭到好有沙包即時發揮,基隆市區的許多道路都成了小河流,水溝排不了大水,車輛冒險涉水拋錨在路中間,還好大雨即時停止,沒有讓災情繼颱風過境夾帶大量雨量。

  新竹尖石五峰兩個山地鄉,因為有上次愛立颱風的慘痛教訓,因此在前一天就已經疏散居民,撤離土石流警戒區,下午雨勢較小許多部落居民搶著下山,但是五峰鄉南清公路38.5公里處有落石坍方,小孩感冒發燒還是得趕快送下山,目前五峰尖石兩個山地鄉的對外道路實施交通管制,預計在明天天氣好轉之後,陸續開放部分路段。警方呼籲遊客在今天不要貿然上山,以免發生危險。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