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森林大火 折損14打火兄弟

甘軒軒 報導

  西班牙中部地區在週末發生嚴重的森林火災,五千多公頃的林地化為焦土,上千人被迫緊急撤離家園,更令人遺憾的是,有至少十四名消防隊員在救火的過程中,不幸罹難。

  熊熊火焰不斷竄燒,而黑煙更是四處瀰漫,幾乎遮蔽整個天空。位在西班牙中部瓜達拉哈拉省的自然公園,在當地時間十六號發生森林大火,由於強風加上氣溫高達將近攝氏四十度,火勢一發不可收拾,從白天一直燒到夜晚。附近上千名居民被迫緊急撤離家園,大批消防人員趕來滅火,卻傳出不幸的意外,有一輛滿載著消防隊員的車子,被大火整個吞噬,造成至少十四名消防隊員不幸罹難。

  根據西班牙電視台報導,這場森林野火很可能是因為有人在樹林裏烤肉,沒有將火苗熄滅,最後釀成大禍,五千多公頃的林地全部化為一片焦土,事實上,西班牙正遭逢當地五十幾年來最嚴重的乾旱,本來就容易發生火災,再加上人為疏失,才會導致最近各地的森林大火頻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