梨山大火達百公頃 危及國寶魚

陳亞理 報導  / 台中市

  梨山森林大火到今天傍晚為止,已經延燒超過三十小時,整個延燒面積更達到一百公頃,很有可能波及武陵農場的櫻花鉤吻鮭生態保護區,農委會下午緊急向軍方請求支援,希望盡快控制住火勢。

  空中警察隊的直昇機,降落在中橫公路武陵農場的空地,從飛機上卸下一批又一批的救火裝備。在十一號中午發生的梨山森林大火,林務局這兩天已經投入了超過兩百人以上的消防人力救火,從直昇機上往火場俯瞰,雖然消防人員不眠不休,在過去三十個小時開闢了好幾條防火線,但是因為整個火場面積太廣,並且光是起火點就至少有六七處。

  雖然目前火場的邊緣距離七家灣溪櫻花鉤吻鮭保護區還有一段距離,但是農委會也擔心未來森林大火灰燼,一旦隨著風傳送,飄到溪裡造成污染,一樣會對櫻花鉤吻鮭的生存造成威脅。目前農委會已經緊急要求當地軍方出動四百到五百名人力支援救災,阻止這場森林大火延燒的面積繼續擴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